Mayashanti5282046’s Blog

自我不在,書寫的都是他者及其他

电视台迎接纳吉夫人到访——晴天连续下了四场黑色的血雨

Posted by mayashanti5282046 于 十一月 12, 2009

(阿坦图雅日报12日讯)

 

本刊特约海狼

 

12年前,我拜访坐落在非常内陆的比南人村庄Long Spigen,先在美里的一间比南人住家等待可以进入内陆地区的四轮驱动车,等了整整一天。第二天开始出发,车子从市区进入乡村的石子路,然后开进发伐木公司开辟的黄泥路,最后开进几乎称不上路的黄泥地;其间屡次需要下车以便减轻重量,或者帮忙司机将陷入泥泞的车子扛上来。最后,车子无法再前进了,必须乘上长长的独木舟,在巴南河逆流而上。

 

开船的比南人说,包括比南人在内的许多沙拉越原住民都相信,每当有新人拜访原住民村,天空都会下雨,下雨的情况要看访客的来意和善恶。如果是一般的访客,即便是艳阳天也会突然下起一阵短暂的细雨。如果是充满善意的人士到访,细雨之后还会出现彩虹。如果是恶毒残忍之辈到访,晴朗的天空会突然下起腥风血雨。当然不必说,我到访的那一次,在抵达村子之前的一刻,艳阳天下有轻飘飘的细雨,只不过下了两三分钟,就出现一道绝美的彩虹。

 

12年过去了。我不曾见过像今天这样诡异的天气,八成是和纳吉夫人要拜访国营电视台有关。下午两点14分钟,电视台上上下下张罗着迎接罗斯玛的到来。我穿越迎接她的人群,信步走向食堂。那个据说当蒙古女郎阿坦图尔雅被炸弹炸得粉身碎骨的那一天,在一旁观看,见证着这场谋杀案的恐怖女人罗斯玛,刚好拖着她血腥而臃肿的身躯,拾阶而上。我不想看到她丑恶的脸,加快脚步。

 

一抵达食堂,炎热的午后就突然下起一阵大雨,大得很反常,像一名怨死的女人几乎把血水都哭出来那股劲。豪雨下了一阵,稍微喘口气,连续下起第二场大雨。这场雨,我留意到沿着屋顶滑下来的雨滴,竟然夹着一丝丝的血水,还有一些粉状的白色物质,看起来像是被炸成碎片的人类骨骼。

 

第二场雨稍微停歇,乌云向被招魂般迅速的退去,第三倾盆大雨又以惊人的速度,大力的打在国营电视台的上空。这一次,黄豆般大小的雨滴,是已经凝固的紫中带黑的血水。我忍不住伸手去接这些诡异的雨水,指缝间竟然留着数根两尺多长的黑色发丝。这个长度,很难不让我联想到,那不正是阿坦图尔雅的头发吗?

 

食堂只有寥寥几人在吃饭,乘没人注意,我赶紧把手中的长发放进口袋。心里还在嘀咕着今天真邪门,天空突然裂开了,一道闪电将半公里之外的高大树木击成两半。然后,我听见高高的云端响起一阵发自被撕裂的心胸所发出的声音,那一阵声音的能量如此之大,扭曲了云朵。然后,在三分之一秒的时间内,我看到两朵带着血色的云块,迅速的扭曲着对方,逐步形成一个人的脸孔。毫无疑问的,那是常常出现在报章和网站上的阿坦图雅的轮廓。

 

我说过了,这个脸孔只出现了三分之一秒,然后以惊人的速度,我看着阿坦图雅的黑色秀发纷纷掉落,化为稠乎乎的腥红色的雨点。

 

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为了削减开销,自10月开始不允许所有员工追讨加时工作的薪金。可是,为了迎接今天(11月12日)到访的纳吉夫人罗斯玛,却拨出大笔款项布置场地,举办宴会。猩红色的雨水,把铺上白色桌布的宴会桌椅全部染红了,主办当局狼狈不堪,只好取消了这场迎宾宴。没有人留意到,这些被染红的桌布渐渐变成凝固的紫黑色,那全是阿坦图雅的血水。

 

大雨疯狂的下,我从食堂返回办公室的时候,那个冷血的女人刚好结束了电视台替她做的彻底无意义的专访和表演。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留意到,有一股黑色的血水,缓缓的在冷血女人的背后扩散。我跟她擦身而过的时候,看到阿坦图雅,带着哀伤而愤怒的神情,在这名恶毒的女人耳边吹了一口气。丑恶的女人一个不留神,几乎从梯阶上翻滚下去。她身边的高官,守卫,贴身保镖都来不及扶她一把,我在10分之一秒的时间内,看到阿坦图雅将这女人托了起来。阿坦图雅的眼神在告诉我,这女人以及她的同伙们,很快就会有应得的报应。

 

我回到临时的办公桌,不经意的掏了陶口袋,惊然发觉阿坦图雅的头发已经化成一张字条,用蒙古文写着:“电视台迎接纳吉夫人到访——晴天连续下了四场黑色的血雨”

 

4条回应 to “电视台迎接纳吉夫人到访——晴天连续下了四场黑色的血雨”

  1. 思问 said

    好生动的报导!

    应该投稿到《纽约时报》或《华尔街日报》。

  2. mayashanti5282046 said

    怎么可以一稿两投呢。对不起《阿坦图雅》日报主编啊。

  3. said

    读记来还挺恐怖的。

  4. 长璜 said

    老兄的通天眼几时开光了……
    说真的,你当时一点都不怕吗?一笑。
    顺祝《阿坦图雅》日报鹏程万里!
    编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