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shanti5282046’s Blog

自我不在,書寫的都是他者及其他

34个银行户口的年轻政客

Posted by mayashanti5282046 于 三月 6, 2010

周泽南

刊登于3月6日《自由今日大马》

有人在部落客里声称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在马来亚银行拥有34个户口,里头有420万令吉。感情丰富的魏家祥获知此事后,一如既往的声泪俱下的控诉,不应该将其家人卷进政治这趟污水。(哭泣插图)

魏家祥还是一名工大生的时候,我们一起办过大专联谊会的活动。那时候,我们平起平坐的谈反对《大专法令》,谈如何促进校园民主。十多年后,魏家祥飞黄腾达了,最明显的指标就是34个银行户口,和420万的现款。而我只有区区一个银行户口,每隔几天就要去提款机检查一趟,2个月前的薪水或者某某网路报章的微薄稿费是否已经过帐。34个银行户口,是我这个习惯贫穷的脑袋无法想象的户口数目。如果硬是要我开34个户口,我想或许只能在每个户口存放50令吉的最低存款。没钱用时,就可以关掉其中一些户口,起码有50令吉可以应急。

你看,这样的经济脑袋怎能飞黄腾达?所以造就了我连起码的现金也不够周转的惨境,而据说魏大人单单在往来帐户里,就有70万现金可以方便他随时出支票,至于给什么人,什么用途等等,就不得而知了。

20年存420巨款

当穷人自家的户口没有什么可算的时候,唯一可以算的或许就是政客的存款了。作为一名副部长,魏同学每个月的收入为1万847令吉65仙,而作为国会议员,他的月薪是6千508元59仙,因此,他每月净赚1万7千356令吉24仙。假设他不吃不喝,或者全部吃公家或党的,他需要240个月或者20年,才能累计到420万的巨款。然而,他不过才担任国会议员和副部长区区2年。

身为曾经是促进校园民主的‘战友’,我当然不同意不负责任的部落客对魏大人的抹黑举动。身为同学,我对魏家祥的生财之道一点也不感兴趣,可是身为纳税人,我既使对钱财兴趣却却,却不得不对人民血汗钱的去向提高警惕。如果魏家祥确实没有这笔巨款,不妨向党员,国民公开自己的存款和财产,还可以树立清官的榜样,让他当年的‘战友们’见识一下,什么叫‘清清白白做人或当官’的马华家训。如果他确实身怀420万巨款,就不得不向选民交待,这笔款项究竟是他的祖传,还是他白手起家的收获,或者是他加入政治和掌握政权之后的意外收获了。

2条回应 to “34个银行户口的年轻政客”

  1. 求真 said

    我可以证明泽南兄,没有3.4个户口,因为他和我一起是骑着mat rempit都看不起的旧电单车。

  2. mayashanti5282046 said

    建立民主

    我们又不是有人会收买的政客,银行户口没几个钱已经够丢人啦,你还暴出旧电单车的料,以后怎么见人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