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shanti5282046’s Blog

自我不在,書寫的都是他者及其他

马来西亚人不懂选举监督的重要

Posted by mayashanti5282046 于 四月 23, 2010

周泽南

黄文强昨天在隆雪华堂给讲座,谈选举监督的重要和马来西亚选举文化,出席者包括媒体在内还不到10人。他说印尼的选举监督者多达20万人,我们的则不到50人,所以人家虽然落后,却通过人民力量推翻了独裁总统。我们虽然先进,却从来不曾推翻任何公然贪污,滥权,失责,失信的官员,人民代议士。

他没有在讲座上说,我国人民对民主实质的了解,低落得非常恐怖。我相信他暗中和我说的话。多数人以为改朝换代就是民主政治的一切,可是他们对选举制度的操作,和选举监督的重要性完全没概念。多数人讨厌马华,可是他们还是死抓着马华的滥戏不放。

是时候对这个国家的民主进程作一全盘反省和策划了。我们的资源很有限,我们的耐力更有限。我不想在还没有等到像样的民主那天就挂掉,让自己留下一个不曾为国家民主贡献的遗憾。如果大家都不觉得我的遗憾是一种遗憾,那更是我更大的遗憾。

发表评论

 
